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让星空蓝起来 温州中学新疆部社团走进温州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日期:2014/4/18 11:54:00 点击量:13264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412日,52名来自天山脚下的学子走进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为期一天的交流与体验活动。

  在特校的社团教室,同学们发现了那里有瓯绣,有刻纸,有国画……特校的同学们用手语,纸和笔以及瓯绣向新疆部的同学们描述了一个美丽的“有声有色”的世界。很快,同学们相继找到了各自“小老师”,并学习他们的交流方式,虽然难学,但大家学得很用心。同学们用纸笔将自己想说的话写在纸上,这一张张写满话语的纸,承载着无尽的爱。

  午间,在特殊教育学校团委书记丁姝雯老师的带领下,新疆部的同学们来到了启明部的教学楼进行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先进科技对特校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巨大帮助,体会到了特校同学们学习的困难,同时明白了更应珍惜自己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当天下午,两校师生进行了联谊活动。双方同学们都展示了各自的才艺,剧社演绎了童话故事《白雪公主》,葫芦丝社演奏了《友谊地久天长》、《我和你》,民族舞社表演了地道的维族舞《姑娘》,魔术社进行了丰富的魔术表演,并用手语传递感恩。同学们准备得十分充分,将新疆的民族特色进行了充分地展现。最后,双方互赠礼物留作纪念,将这最美的风景线永远定格在了温州特殊教育学校。(温州中学新疆部办公室)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