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十九中做慈善不走寻常路 爱心义卖筹集善款近2万元
发布日期:2014/5/19 12:47:54 点击量:1315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4日下午,温州十九中举行了一场“做慈善 学交易 会交往”雷锋月校园爱心义卖活动,这个名字看上去很普通的活动,却也不走常规的慈善路线。没有强制性的捐款,也不苛求捐献的方式和内容,只求 “做慈善”的时候你够快乐。

  

在活动现场,每班设立1-2个摊位。售卖的商品丰富多样:书本、手工作品、DIY文化衫、自制牛排、烤羊肉串等,各具特色。其中一部分商品来自学生自愿捐献的书籍杂志、玩偶、饰品等,一部分来自批发来的物品。义卖活动的各类物品价廉物美,摊位前聚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大家都欢声笑语,不仅买到了自己需要的物品,更重要的是为爱心工程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为了募集更多的爱心基金,各位“店家”也铆足了气力吸引“客人”。七(五)班的学生为了吸引顾客,组织满5元一次的抽奖活动。七(9)班“学霸”拍卖自己的一小时的学习时间,最终拍得了60元钱。经过一个下午的义卖,筹集善款近2万元全部用于班团活动和志愿者活动。

“每年学雷锋月,学校为如何开设更有意义、更能走进学生内心的学雷锋活动绞尽脑汁。”温州第十九中学的政教处主任谭良臣说,如果依旧采取扫地、捐款等学雷锋形式,德育实效性可能会打折扣,所以这次想用一种不同的方式。为此,学校政教处、团委的老师们琢磨了好几个月,最终提出了一个方案:学校搭平台,让学生们贩卖自己的特长和手艺,所得的钱成立学生自主管理的慈善基金会,再由他们自行决定所得的钱用在何处,帮助哪些人。(朱乾沈)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