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学系列报道之十三:永嘉“真情100” 播撒爱心助寒门学子圆梦
发布日期:2014/5/19 13:10:08 点击量:133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真情100”结对仪式在永嘉上塘举行,62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各自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同时,也收到了爱心人士精心准备的礼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多了一些热心人士的支持。

    据悉,“真情100”结对助学活动由今日永嘉报社与县慈善总会、宣达实业集团、岩坦镇联合开展的。今年的“真情100”活动从7月下旬开始,历时30多天,牵线人士奔赴岩坦镇偏远山区寻访家庭贫困的孩子。根据学区、学校提供的名单和群众推荐,走村入户耐心寻找,多方打听,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情况,一共收集了62名贫困学生的相关信息,在这些贫困学生中,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父母一方残疾或重病,造成家庭困难,他们每个人的遭遇都令人同情。
    28日上午8点,在助学结对仪式现场,就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特别是来自永嘉偏远地区的岩坦镇溪下社区和黄皮方向的学生和家长们,早一天就到了上塘。此时,给孩子们送温暖和惊喜的企业人员和热心人士也已准备好礼品,宣达实业集团为孩子们准备了字典等学习用品,县育文书店为每位学生准备的书籍也运到了会场,在江苏做文具生意的金肖威送来了笔……这一份份沉甸甸的礼物,都承载着热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怀和期盼,希望用他们的爱心使孩子们的求学道路变得更加平坦。

    本次参与结对的爱心人士大都是来自沿江地区,好多爱心人士选择了自己驾车来结对现场,而且还带上孩子一同前来。爱心结对者中,年纪最大的已79岁,最小的是11岁的学生。

    结对仪式开始后,62名孩子分批来到会场主席台前,和爱心人士进行一一对应“认亲”。这是贫困学生和爱心人士第一次见面,爱心人士都是有备而来,每个贫困孩子都拿到了一个“开学礼包”,还有爱心人士为他们开学准备的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来自岩坦镇陈坑村的金可可高兴地说:“快开学了,到时候穿上新衣服、用上新文具,这还是第一次一身‘新’,连过年都没有这样过。”

    据悉,永嘉的“真情100”贫困小学生助学结对活动,从1999年启动一直延续至今,已走过14个年头,累计给全县1160多名贫困小学生搭建了助学平台,1060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结对活动。每年每个贫困生最低资助金额1000元,直至其小学毕业,有经济能力的,也可资助他们上初中、高中甚至大学。爱心人士们还加强“自律”:帮扶工作一定要按时送上爱心款,让爱心不打折扣;同时,要加强联系,关心受助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扮演好“代理家长”的角色。当然,他们也希望结对的学生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用感恩的心同样无私地去关爱别人。 (潘金花 潘志存)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