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3“爱心温州·结对助学” 首个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4/5/19 13:11:12 点击量:1314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8日,由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市慈善总会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3年“爱心温州·结对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915.9万元爱心助学金发放到了我市5260名家境贫困的高中生和大学生手中,助学金额、受助学生人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今年的“爱心温州·结对助学”共结对资助贫困学子991名,发放助学金297.2万元。“今年我们资助的对象主要是高中生和大学生,这跟往年以九年义务教育学子为重点资助对象不一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俞银通介绍,考虑到九年义务教育的学费、杂费、营养餐工程是由政府承担,爱心助学更想为贫困的高中生和大学生雪中送炭。

    此外,今年爱心助学还收到来自我市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款共618.7万元,用以资助各级各类贫困学子4269名。俞银通介绍,加上爱心温州结对助学的经费,今年的爱心助学款总额达到了915.9万元,创下了助学金额历史新高。

    据悉,“爱心温州·结对助学” 这项慈善活动已连续举办了5年。

    现场 受助学子满怀壮志

    拿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谢崇仁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这笔学费会不会让家里撑不下去?爸爸的压力是不是更大了?我该继续上学吗?然而,爸爸的一句话,打消了他的犹豫:不管如何,千万不能放弃学习。

    但是,即使爸爸多日来东借西凑,仍和所需学费相差甚远。崇仁几度绝望,直到获得这笔助学款。“也许一些人并不能理解求学路上的艰难,但我是过来人,如今接受了好心人的帮助,以后有能力时,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帮助别人。”崇仁决心将爱心公益延续下去。

    对高中生方镇东来说,1999年那次洪灾曾像噩梦一样挥之不去:洪水带走了亲爱的爸爸,粉碎了一家人的幸福。为了养家糊口,妈妈不得已长期外出打工,在双屿某幼儿园做清扫工作,而镇东则跟着爷爷奶奶,靠低保维持生活。

    “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就不会害怕,我们的壮志还将继续谱写。”镇东说,他以后要当兵,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别让热心人的希望落空。(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摄影:林委)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