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点亮梦想的翅膀,聚焦乡村"小而优"学校
发布日期:2023/5/9 15:53:28 点击量:255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6日下午,在温州市教育局、泰顺县教育局指导下,由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温州一鸣公益慈善基金会、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一鸣启智创新大赛暨inm&wku泰顺小而优学校空间设计大赛,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50余位学生参与其中,为泰顺县凤垟中心小学、泰顺县横坑小学2所学校量身打造阅读空间。泰顺县教育局副局长苏志锋、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坚琳、温州一鸣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红艳、一鸣基建工程师钟昌幸、泰顺县凤垟中心小学老师王艳、泰顺县横坑小学老师董紫菲等担任评委参与到大赛中去。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成云、学术副校长杨毅欣博士出席大赛开幕仪式并发表致辞。


(领导参观并讨论设计作品)

    联合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的一鸣启智创新大赛,是希望通过大赛的方式选出最终落地改造方案。在路演现场,流动书屋、玻璃屋、山间、茶田书屋......12支队伍各自讲述着自己的设计理念,每个改造方案都将人文关怀融入其中,学生的创意与善意通过设计的方式进行表达。

(选手演讲)

    据悉,早在2019年,在温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与温州一鸣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一鸣乡村美校计划,通过助力乡村小而优学校的学习空间打造来助力乡村教育。本次阅读空间改造大赛是一鸣启智创新大赛与一鸣乡村美校项目有效联动的生动体现。横坑小学和凤垟中心小学是一鸣乡村美校项目第17所和第18所项目学校,截止目前已在温州山区成功改造了25个趣味性的学习空间,惠及16所学校2000多位学生。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作为主办方之一,秉持着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倡导着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推广。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基金会希望能够激发学生们的设计热情和创造力,为泰顺县的学生提供一个更加优质、舒适的阅读空间,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通过这场大赛即希望能搭建起大学生们理论与实践的创新赛道,为乡村孩子打造出充满爱意与创意的阅读空间,让他们从小爱上阅读,养个终身受益的好习惯;同时也希望通过比赛增强肯恩学子的社会责任感,用肯恩学子的创造力和对社会人文的思考,来助力乡村教育的发展。下一步,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温州一鸣公益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为推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教育从而实现共同富裕。

(大学生赴泰顺县现场考察)


(赛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