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助力乡村振兴 洞头教育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4/17 16:31:46 点击量:19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0日,洞头区教育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与洞头区西山头村开展了以“红色领航海岛振兴”为主题的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在西山头村干部的陪同下,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分两组对村里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在实地查看及交流中,大家对西山头村的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生活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西山头村书记全面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概况和村庄治理建设情况,提出了村庄发展振兴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

在共同学习了《洞头区海岛振兴“五四竞赛”活动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全域美丽党建”助力海岛振兴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先锋攻坚行动”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后,全体党员围绕“我为海岛振兴做什么”主题开展了大讨论。政工科曾婵婵曾是驻西山头村干部,比较了解村里情况,建议村庄要抢抓机遇,发挥地域优势,选准项目帮助村民增产增收,同时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机关党委南光参认为应结合村庄环境特点,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教育局安保科李嘉宝表示自己在消防等安全领域可以为村庄提供帮助;其他同志结合自己的科室职能也都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助力“海岛乡村振兴”。

洞头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胜指出,落实“五四”竞赛、助力乡村振兴与机关党员息息相关,洞头区教育局在参与过程中将抓好三点:一是讲政治,高标准落实上级要求;二是重仪式,以规范化的仪式不断强化党员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真挂钩,根据教育系统的特点,发挥教育的优势,为结对共建工作尽心尽力。

活动中,局长陈永胜与西山头村部分党员进行了良好互动,解决了党员们提出的许多村庄发展困惑。同时,陈永胜还对西山头村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尽早做好村庄建设规划,做好规划是前提,要理清发展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思路清才能方向明;二是在争取项目上着力,要通过项目引进实施,带动村集体经济的整体提升;三是选准适合的小微服务业,如创办家庭式小旅馆等助村民增产增收,让村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