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荣获温州市慈善楷模奖!
发布日期:2023/12/19 22:32:00 点击量:9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9日,第四届“温州慈善大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温州市代市长张文杰等出席会议,为在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颁发第四届“温州慈善奖”,褒扬慈心善举,彰显榜样力量。我会荣获其中“慈善楷模奖”。

 

    “温州慈善奖”是我市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从2007年至今,“温州慈善奖”评选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评选颁发子奖项有: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慈善楷模奖、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奖、志愿服务奖、慈善家庭奖与乡村振兴奖。

 

    其中,“慈善楷模奖”用以表彰在温州慈善领域做出表率作用,具有示范功效的单位或个人,共有15位获奖者。我会获得该项荣誉,充分体现了我会在奖教助教领域所体现的公益慈善价值,为促进温州慈善事业发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在本次获奖单位和个人中,我会与温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商学院、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凯奇集团有限公司等均在奖教助教领域有密切合作。我们和衷共济、汇聚暖流,营造了良好的温州教育慈善氛围,持续助推我市打响“好学温州”品牌。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 慈善项目概览


1.“瓯越情”教育基金项目

    “瓯越情”教育专项基金于2018年成立,由温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该项目以支持温州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为目的,以“帮危解困、爱心助学、提升幸福争创和谐”为宗旨,通过奖励优秀教师、树立先进典型、帮扶困难教师等形式,培养温州教育人才。



2.一鸣启智空间项目

    2019年,温州市教育局与一鸣基金会签订战略协议。该专项基金规模达1200万,聚焦开展乡村美校建设行动,助力乡村“小而优”学校提升学习空间,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助力乡村教育,推动乡村振兴。



3.瓯越名校(园)长培育专项基金

    2022年,温州商学院、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凯奇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支持高中、义务、学前瓯越名校(园)长培育。该项目旨在造就一批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专业化、职业化高端校长,回应社会与时代对教育优质均衡的需求。



    我会将持续坚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根本追求,做好奖教助教工作,以教育慈善为基点,深化工作内容、发挥楷模作用,为营造慈善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献上力量。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