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染上瓯越蓝 | “走取成趣”师生艺术作品展系列一蓝朋友de春天开展啦!
发布日期:2024/2/2 21:31:00 点击量:53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以美育人,以艺铸魂。2月2日,由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主办,温州市鹿城区教研院、温州城市阳台艺术中心协办,温州市教研院附属教育集团江滨分校、温州市市府路小学承办的「“走取成趣”师生艺术作品展系列一蓝朋友de春天」在温州城市阳台艺术空间举行了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潘智敏,温州城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温冰,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坚琳,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中小学美术教研员周晓玲,温州城市阳台艺术中心创办人朱大象,温州市教研院附属教育集团江滨分校副校长欧阳浩,温州市市府路小学副校长张映等出席仪式,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戴园园主持仪式。

    仪式上,潘智敏代表鹿城区教育局致辞。他结合中华美育精神“尽精微,致广大”向现场来宾介绍了本次作品展的由来,阐述了作品展举办的美育价值,对作品展通过创意实践传承温州蓝染、蓝晒古老手艺表示了高度认同,并呼吁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功能,激发更多孩子热爱、追求艺术。


    张映与欧阳浩分别从学校层面分享了本次艺术展的布置和育人设计。从迎合AI浪潮到传承传统艺术,由宏观到微观,他们的发言为到场的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布展经验,为校园美育实践提供了有力指导。


    现场,潘智敏等人共同为本次艺术展揭幕。随着红布缓缓拉开,一块写着“走取成趣”的牌匾映入眼帘,宣告展会正式揭幕,并为本次师生艺术作品展的获奖师生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一同欣赏温州市教研院附属教育集团江滨分校和温州市市府路小学师生们所创作的,具有温州本土特色的蓝染和蓝晒作品,并由两校志愿者讲解团队为来宾们介绍作品的设计理念。

    本次展览与慈善义行有机结合,同步开展了“公益志愿讲解”“现场捐赠”等多项公益活动。在布展场地,还设有互动体验区域,来宾可以走入染缬工作坊,亲身体验蓝染和蓝晒的制作过程。

    据悉,「走取成趣」艺术展系列是温州市人民基金会和温州城市阳台共同推出的“瓯越情”美育基地的美育实践项目。由“走”和“取”组成的“趣”字,象征着师生在美的实践体验中,感受美、享受美,在美育中愉悦身心,彰显活力。


    草木蓝染,走取成趣。我会欢迎市民们前来观展,感受师生们的创作热情,尽情体验瓯越蓝染、蓝晒传统艺术的魅力,共同祝福温州美育能有更好的发展。


版权所有 @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701室 Copyright 2014 .COM All Rights Resrved. E-mail:wzjyjjh@163.com wzjyjjh@qq.com
电话:057788630501 传真057788636952 浙ICP备14011753号-1 技术支持:温州市教育网络工程有限公司